几种慢性下腰痛疾患患者与健康者的静态姿势比较

关键词: 平衡 慢性下腰痛

摘要: 运用计算机控制的平衡稳定性测试法对31例健康者和31例下腰痛患者按性别、年龄配对平均分为两组进行测试,观察两组在双足并立与双足分开站立姿势下睁眼与闭眼的身体稳定情况,并对本测试所测的所有参数的敏感性及应用价值进行分析。结果表明:慢性下腰痛患者组与健康者组比较身体稳定性降低;左右与前后方向上最大摆幅与摆速、平均摆速、重心移动轨迹的总长度、移动轨迹占据的面积、区域速度等指标敏感,且并足较分足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