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总胆红素检测系统的性能评价

关键词: 总胆红素 重氮法 钒酸氧化法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摘要: 目的评价A~D 4种总胆红素(total bilirubin,T-Bil)检测系统的分析性能。方法用美国临床和实验室标准化协会(CLSI)EP5-A2、EP15-A2、EP7-A2、EP6-A、EP9-A2文件方法评价4种T-Bil检测系统的精密度、正确度、抗干扰性、分析测量范围(AMR)及与Beckman Coulter DXC800重氮法结果的相关性和相对偏差。用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发放的室间质评物(N-A和N-B)评价D系统检测T-Bil正确度,质评物可溯源至临床化学参考方法程序定值。回归分析用Passing-Bablok法,回归线性检测用Cusum法,相关分析用Pearson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