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临床检验医学生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摘要: 1背景简介 现代医学终身教育分为3个阶段,即:学校基本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又包括了研究生教育和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两种培养途径.医学检验专业大学本科教育始于80年代,目前在国内有两种培养模式:医师型和技师型.我校自1989年起即明确实施医师型培养方案并用,4年时间完成检验系与医学系的前3.5年并轨教学和后1.5年专业教学,为检验医师毕业后的研究生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