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临床生化科学院心脏标志物应用指南简介

摘要: 1998年,美国临床生化科学院(NACB)提出了心脏标志物在急性冠脉综合征(ACS)诊治中的应用准则和建议[1],并将建议划分为三级.2004年NACB起草了"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心衰生化标志物的实验室医学实践指南",对原来的准则进行了修正和补充,并在原有建议分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事实型依据的可靠性分为A、B、C三层(表1).本文将对指南中的各种心脏标志物应用建议作一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