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国临床生化科学院心肌生化标志物应用指南(草案)介绍

其他题名: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use of cardiac marker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Clinical Biochemistry

关键词: 急性冠脉综合征 心肌标志物 美国临床生化科学院

摘要: 1998年,美国临床生化科学院(NACB)提出了心肌标志物在急性冠脉综合征(ACS)诊治中的应用准则和建议[1],并将建议划分为3级.NACB的建议在ACS诊断和预后判断等临床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心肌标志物的研究和临床应用的深入,2004年NACB起草了"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心衰生化标志物的实验室医学实践指南",对原来的准则进行了修正和补充,并在原有建议分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事实型依据的可靠性分为A、B、C 3层(表1).本文对该指南作综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