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反应性糖类决定簇IgE对血清特异性IgE检测的影响

关键词: 变态反应原 交叉反应性糖类决定簇 特异性ige

摘要: 目的分析血清变应原特异性IgE(specific IgE,sIgE)检测结果与调查对象实际情况不符合率,探讨交叉反应性糖类决定簇IgE(IgE to carbohydrate cross-reactive determinants,CCD-IgE)对血清sIgE检测的影响。方法通过问卷方式收集1 715例体检人群资料,用斑点免疫印迹法(dot-IBT)检测血清CCD-IgE及19种变应原sIgE。结合问卷与sIgE检测结果,分析sIgE检测阳性与问卷不符合情况及CCD-IgE对sIgE检测的影响。结果各类变应原sIgE检测均存在与问卷主诉不符合的情况,其中花生最高(47.06%);sIgE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