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抗人血小板膜糖蛋白VI抗体的制备

关键词: 血小板 ; 糖蛋白Ⅵ ; 多克隆抗体

摘要: 目的:制备抗人血小板膜糖蛋白Ⅵ(glycoprotein Ⅵ,GPⅥ)多克隆抗体,用于建立流式细胞术(FCM)检测人血小板膜GPⅥ的方法,并观察健康人血小板表面GPⅥ表达情况。方法:以重组融合蛋白为抗原,制备抗人血小板膜GPⅥ多克隆抗体并鉴定其特异性,运用该抗体结合FCM检测101名健康受试者血小板膜GPⅥ。结果:所制备的多克隆抗体BJ010经免疫沉淀技术、ELISA双抗夹心法证实能与血小板裂解液中变性及天然血小板膜GPⅥ结合;经FCM检测证实可识别血小板膜GPⅥ。101名健康受试者血小板膜GPⅥ的平均几何荧光强度的中位数为57.7(28.8~98.0),最大值是最小值的3.5倍,性别间表达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