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流式细胞术分析血液淋巴细胞免疫表型方法学研究

关键词: 流式细胞术 ; 淋巴细胞 ; 免疫表型

摘要: 目的 研究流式细胞术 (FCM)分析血液淋巴细胞免疫表型 (亚群 )方法学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方法 多参数FCM分析。结果 血液采集后 1h和 6h测定淋巴细胞免疫表型结果差异无显著意义 (P >0 .0 5 ) ,而且批内、批间和总重复性均较好 ,但单核细胞和中性粒细胞表面白细胞共同抗原 (CD45 )表达有差别 (P <0 .0 1)。用荧光 /散射光设门 (Back Gating)和三色荧光 /侧向散射光设门 (CD45 PerCP/SSC Gating)设置淋巴细胞门 (LG)时 ,门中淋巴细胞的百分比和门中淋巴细胞占标本中总淋巴细胞的百分比明显高于散射光设门 (FSC/SSC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