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斑点免疫印迹法检测变应原特异性IgE抗体的比对分析

关键词: 变应原 ; 特异性IgE ; dot-IBT

摘要: 目的比较斑点免疫印迹法(dot-immunoblotting test,dot-IBT)与荧光酶免疫分析法(fluorescence enzyme immunoassay,FEIA)对血清变应原特异性IgE抗体(specific IgE,sIgE)检测结果的一致性,从而验证dot-IBT法检测sIgE抗体的有效性。方法收集来自临床科室待检测标本(1035份),同时应用dot-IBT法与FEIA法进行sIgE检测。比较和分析两种不同方法所得结果。结果两种方法实验结果总符合率大于90%,KAPPA系数均大于0.74。结论应用dot-IBT检测sIgE与FEIA法检测结果具有较高符合率;dot-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