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点免疫印迹法检测原变应特异性IgE抗体的比对分析

其他题名: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dot-IBT for detecting specific IgE antibody

关键词: 变应原 特异性ige Dot-ibt

摘要: 目的 比较斑点免疫印迹法(dot-immunoblotting test,dot-IBT)与荧光酶免疫分析法(fluorescence enzyme immunoassay,FEIA)对血清变应原特异性IgE抗体(specific IgE,sIgE)检测结果的一致性,从而验证dot-IBT法检测sIgE抗体的有效性.方法 收集来自临床科室待检测标本(1 035份),同时应用dot-IBT法与FEIA法进行sIgE检测.比较和分析两种不同方法所得结果.结果 两种方法实验结果总符合率大于90%,KAPPA系数均大于0.74.结论 应用dot-IBT检测sIgE与FEIA法检测结果具有较高符合率;dot-IBT可以作为一种快速、简便、经济的检测方法应用于sIgE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