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良师益友学科旗帜

摘要: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检验医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的态势,今日的检验医学已不再是一门单纯的方法学技术的辅助性专业,而是发展为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甚至基础医学密不可分的一门综合性、边缘性、交叉性、应用性学科--检验医学.作为集中反映这一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国家级高级学术刊物的<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创刊25年来,为繁荣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及时反映本领域的发展,出版周期由1978年创刊时的季刊改为双月刊,2003年又改为月刊,不仅加大了信息容量,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反映这一学科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使其日新月异的学术动态及时呈现在读者面前.<中华检验医学杂志>跟踪学术发展的潮流,全面体现了当代检验医学发展的特点,起到了良师益友,学科旗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