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胎盘制剂在凝血检查方面的应用

关键词: 组织凝血活酶 胎盘制剂 人胎盘 人工合成肽 绒毛细胞 兔脑 浸液 参考值范围 试剂盒 促凝活性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近年国外应用人工合成肽基质测定血浆凝血酶原时间(PT)者日渐增多。国内迄今仍沿用Quick一期法,所用组织凝血活酶多由兔脑提取,成本较高、收获量小且质量不尽相同。William及Clarke先后从人胎盘制备了组织凝血活酶,但需多种特殊设备。安部英、松罔松三等所用者均为商品化试剂,价格昂贵。我们选用简易流程制备了人胎盘绒毛细胞组织凝血活酶(以下简称胎绒浸液),效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