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化学分析仪测尿比重方法探讨

其他题名: A STUDY OF METHOD FOR TESTING URINE SPECIFIC GRAVITY BY DRY CHEMISTRY URINALYZER

关键词: 干化学 尿比重 折射仪

摘要: 目的:探讨干化学分析仪检测尿比重结果是否可靠.方法:使用CLINITEK200型尿液分析仪及配套Multistix尿试带Miditron尿液分析仪及配套Combur-10尿试带和折射仪法同步对100例尿液标本进行检测对比分析.同时,用上述三种仪器进行比重液测定.结果:对100例尿液标本分别用干化学法及折射仪检测尿比重的结果差异显著(P<0.05).折射仪与比重计所测得的比重结果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干化学尿液分析仪测定尿比重误差大,建议使用折射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