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妇女血清生殖激素浓度与血脂及脂蛋白水平的关系

关键词: 脂蛋白水平 血清生殖激素 妊娠期妇女 血脂分析 载脂蛋白 孕期妇女 代谢改变 胚胎植入 Apob 胎儿生长发育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妊娠是一个特殊而复杂的生理过程。整个妊娠期,由于胚胎植入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导致了母体一系列的代谢改变。脂代谢的变化是人们所关心的改变之一。人们已注意到它与妊高征发病有一定联系。人们也注意到生殖激素可能对脂代谢的调节有一定作用。为此,我们测定了293名不同孕期妇女的血脂,脂蛋白和载脂蛋白A1,B的浓度,并对其中的285例进行了6种生殖激素的测定,以探讨整个孕期中生殖激素变化对血脂和脂蛋白水平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