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SARS冠状病毒的生物学性状及实验室检测方法研究进展

关键词: SARS ; 冠状病毒 ; 实验室检测

摘要: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ritory Syndrome,SARS,即非典型肺炎 ) 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爆发,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的一次危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灾害. 在各国医学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引起SARS的病原体锁定为变异的冠状病毒--SARS冠状病毒 (SARS Coronavirus, SARS CoV )这是一种全新的病毒,充分认识其生物学特性对于我们防治和攻克SARS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介绍了最近国内外对SARS CoV生物学性状和实验室检测方面的研究现状及进展,希望为SARS的防治和研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