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钠尿肽的生物学特性及其在心脏病学中的临床应用进展

摘要: 1981年,De Bold发现心房钠尿肽(Atrial natriuretic pepetide,ANP)后,Maekawa等[1]于1988年首先从猪脑中分离出了钠尿肽家族的第二个成员,称为B型钠尿肽(B-type natriuretic peptide,BNP),又称脑钠素或脑钠肽(brain natriuretic peptide),随后于1989年克隆出了人BNP(hB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