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1例代谢综合征合并抑郁焦虑状态患者的药学服务

其他题名: Pharmaceutical care for a patient with metabolic syndrome complicated with depressive disorder

关键词: 代谢综合征 抗抑郁药 临床药师 药学监护

摘要: 目的:通过临床药师对1例代谢综合征合并抑郁焦虑状态的患者实施药学服务的过程,探讨药师在临床治疗中发挥的作用.方法:针对具体病例,通过检索文献为患者治疗过程中药物的使用寻找支持依据,总结治疗经验,并对患者提出合理的药学监护措施及健康教育计划.结果:临床药师为患者提供药学服务可以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提高药物治疗水平.结论:临床药师对药物疗效、相互作用、药物不良反应方面具有自身优势,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应成为医院药学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