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功能不全伴糖尿病、高血压1例的药学监护

其他题名: Case Report on the Pharmaceutical Care of a Patient with Acute Renal Insufficiency,Diabetes Mellitus and Hypertension

关键词: 急性肾功能不全 感染 药历分析 药学监护

摘要: 目的:探讨临床药师在肾内科治疗方案的制订与用药监护中的工作要点.方法:参与1例急性肾功能不全伴糖尿病、高血压的药学监护和治疗用药方案的制订.结果:通过对症治疗和对因治疗后,患者病情好转:确定符合患者特点的抗感染方案,避免不良反应发生的策略,达到了理想的预后情况.结论:个体化用药方案的设计与分析及用药监护是临床药师开展“以患者为中心”药学服务工作的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