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复杂性尿路感染的药学监护及用药分析

关键词: 尿路感染 抗菌药物 药学监护

摘要: 目的:通过1例复杂性尿路感染的药学监护及用药分析,明确临床药师的工作以及在药学监护下如何合理用药.方法:;1例中年女性患者,反复尿路感染5年,加重1个月入院.入院诊断为复杂性尿路感染,给予相应的抗感染治疗.住院期间临床药师进行药学监护和患者教育.结果:患者治疗1个月后好转出院.结论:必要的药学监护和患者教育在选择和调整抗菌药物,减少尿路感染复发率和有效利用医疗资源方面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