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1例腹膜透析发生腹膜炎患者的药学服务

关键词: 腹膜透析 临床药师 药学服务

摘要: 目的:通过临床药师对1例腹膜透析发生腹膜炎患者的1次完整的个体化给药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说明药师在临床住院患者治疗中发挥的作用。方法:针对临床具体病例,临床药师通过运用所学知识和经验,查找多方循证医学证据,为患者提供针对病情的个体化给药方案并具体实施,观察药物治疗效果。结果:临床药师为患者提供药学服务可以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减少用药风险,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结论:临床药师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全程药学服务,可以为医、患双方提供安全、高效的用药方案。以临床药师为主体的药学服务得到了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