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剂量口服琥珀八氢氨吖啶片在健康人体的耐受性

其他题名: Tolerance of octohydroaminoacridine succinate tablets after single dose administration in Chinese healthy volunteers

关键词: 琥珀八氢氨吖啶片 单剂量 耐受性 安全性

摘要: 目的 评价健康受试者单剂量口服不同剂量琥珀八氢氨吖啶片(改善老年性记忆功能障碍药)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方法 采用随机、开放、剂量递增的单中心研究,28名符合要求的受试者,分别单剂量口服琥珀八氢氨吖啶片1,2,4,6,8和12 mg.用药后,定时对受试者进行临床观察、心电图检查和实验室检查.结果 28名受试者全部完成研究.出现1例与研究药物有关的不良事件.在随访期,出现血尿素升高,7 d后自愈.结论 单剂量口服琥珀八氢氨吖啶片1~12 mg对于健康受试者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