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T分析法用于我院药剂科改革的效果评价

关键词: Swot分析法 药剂科 改革 目标定位

摘要: 目的:为医院药剂科改革提供参考。方法:根据我院药剂科新的目标定位,采用SWOT(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分析法进行分析,提出改革措施,并对改革效果进行评价。结果与结论:从药剂科工作细节入手,进行工作流程重组和计算机系统升级,可以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通过发挥教学医院的科研资源优势,吸引优秀人才,可以提高人员综合素质;通过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可以提高药师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