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院患者对出院带药工作流程重组的满意度调查

关键词: 工作流程重组 ; 出院带药 ; 满意度

摘要: 目的:了解工作流程重组对我院患者出院带药满意度的作用,为同行提供参考。方法:随机抽取我院出院带药工作流程重组前、后各100名患者,采用电话回访的形式,调查调剂差错情况、患者取药等候时间、对药品用法解释的满意度和对药师服务态度的满意度。结果:采用新的工作流程后,调剂差错降低(P=0.013),取药等候时间缩短(P<0.001),患者对药品用法解释的满意度和对药师服务态度的满意度提高(P<0.001)。结论:重组后的出院带药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患者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