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β-内酰胺类药物要做皮试吗?

摘要: 编者按:在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中,保证用药安全、合理、经济是重要内容之一.在药疗中,医、护、药、患各有不同职责,但总体目标是一致的,要使患者在用药物治疗中得到最大益处,风险降到最小.由于新药、新剂型不断涌现,药物使用中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作为临床一线服务的护理工作者也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需要与药剂工作者沟通与探讨.我们开辟"护药对话"栏目正是为此目的,使护、药更紧密结合,以期达到更高的服务水平.本栏目采用问答形式以便简捷、明了说明问题.希望护理工作者提出与用药有关的各种问题,我们将组织临床药师逐期予以解答.希望在您的参与下使本栏目能真正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