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药物治疗

其他题名: Drug Therapy of Uterine Myoma

关键词: 子宫肌瘤 药物 治疗

摘要: 目的:研究子宫肌瘤的药物治疗方法及进展.方法:查阅有关子宫肌瘤药物治疗的文献.本文就子宫肌瘤目前常用药物的作用机制、适应症及副作用等问题加以综述.结果:子宫肌瘤药物治疗,尤其适用于围绝经期有症状的子宫肌瘤患者和生育期妇女的术前准备.药物治疗虽可使子宫肌瘤缩小,减少贫血等症状,但停药后激素水平恢复,肌瘤有可能再次增大.药物治疗子宫肌瘤普遍存在停药复发的缺点,故目前尚不能完全替代手术治疗.结论:药物治疗可以改善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但一般不能完全消除及根治.药物治疗多用于术前或年轻希望保留子宫及围绝经期病人.但对于有肿瘤家族史,肌瘤短期增长迅速者,往往要采取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