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孢素A口服溶液不同给药剂量对注射器内残留量的影响

关键词: 环孢素a 儿童 注射器 残留量

摘要: 目的:考察环孢素A口服溶液不同给药剂量对一次性注射器内残留量的影响。方法:将40支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均分为0.9%氯化钠注射液组和环孢素A口服溶液组,两组又均分为4个亚组。分别测定两组注射器内溶液的残留量,并计算残留百分比。结果:环孢素A口服溶液组各亚组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内环孢素A的残留百分比均显著高于0.9%氯化钠注射液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环孢素A口服溶液各亚组间除0.5 ml组与0.8 ml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外,其他各组间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儿童采用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口服给予环孢素A时抽取的剂量越小,注射器内药物的残留百分比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