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基因组学与免疫抑制剂

摘要: 近年随着药物基因组学(Pharmacogenomica,PG)的发展,研究不同个体间药物代谢动力学(Pharmaco kinefics,PK)和药物效应动力学(Pharmacodynomics,PD)差异的分子遗传机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许多科学家认为编码药物代谢酶、药物转运体和药物作用靶点的基因序列的不同是引起同一种药物相似剂量在不同个体间产生不同反应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