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过敏脱敏治疗病例分析

关键词: 胰岛素过敏 胰岛素脱敏治疗 持续皮下胰岛素输注

摘要: 目的:探讨胰岛素脱敏治疗的方法,为临床处理胰岛素过敏提供参考。方法:分析1例胰岛素过敏病例使用持续皮下胰岛素输注(CSII)脱敏治疗过程。结果:该患者经过CSII胰岛素脱敏治疗后,注射胰岛素部位未出现明显的红肿、瘙痒等不适,遂开始正常强化胰岛素治疗。结论:目前仍有少数患者对胰岛素过敏;CSII序贯脱敏治疗具有操作方便、计量精准易控制等优势,且CSII为一种长期脱敏过程,有助于提高脱敏治疗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