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维生素D缺乏症药物治疗循证指南的系统评价

关键词: 儿童 维生素d缺乏症 循证指南 系统评价

摘要: 目的系统评价儿童维生素D缺乏症药物治疗循证指南的质量,比较推荐药物的异同,为临床使用提供依据。方法计算机检索TRIP、Pub Med、EMbase、CNKI、VIP、Wan Fang Data及美国国家指南文库(National Guideline Clearinghouse,NGC)、国际指南联盟(Guidelines International Network,GIN),纳入儿童维生素D缺乏症的循证指南,检索时限均为从建库至2013年7月,而后使用AGREEⅡ工具评价纳入指南的方法学质量,分析比较各指南推荐的异同。结果共纳入9个循证指南,其中美国3个、欧洲1个、法国1个、中国1个、波兰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