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新药obinutuzumab的药理作用及临床评价

关键词: Obinutuzumab 抗cd20单克隆抗体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obinutuzumab(GazyvaTM,GA101)是一种糖化人源化抗CD20单克隆抗体。于2013年11月以突破性治疗药物资格获美国FDA批准,用于和苯丁酸氮芥联合治疗既往未治疗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BO21004第Ia阶段研究表明,与苯丁酸氮芥单药治疗相比,obinutuzumab联合苯丁酸氮芥治疗可显著降低疾病进展或死亡的风险,疾病无进展生存期显著延长。最常见的3/4级不良事件为中性粒细胞减少、输注反应、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和贫血。obinutuzumab为临床CLL的治疗提供了新选择,其用于CLL或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治疗的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