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环孢素个体化治疗病例的用药讨论

其他题名: A Case Study on Cyclosporine Individialized Therapy Case History and Relative Pharmacotherapy Discussion

关键词: 环孢素 个体化治疗 病例

摘要: 环孢素(eyelosporine,CsA)是当前肾移植中应用的基本药物.CsA传统的血药浓度监测方法,只将血药浓度测定结果与公开报道的范围简单比较,但这种治疗范围是人群中所得到的平均值,是中国临床医师参考国外数据并结合中凶临床所得的经验值,其结果是有一些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另一些则未能达到预期的疗效,而有一些则出现毒性反应.因此,只有针对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制定出给药方案(个体化给药方案),才町能使药物治疗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