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隔神经内分泌癌的肾小球内转移

其他题名: Intraglomerular metastasis from mediastinum neuroendocrine carcinoma

关键词: 神经内分泌癌 转移 超微结构 肾脏

摘要: 报告一例十分罕见的肾小球内癌转移病例.肾活检标本进行了光镜、免疫荧光、免疫组化及透射电镜检查.组织学观察,肾小球毛细血管内异常细胞堆积.免疫荧光结果:异常细胞IgG, IgA, IgM, C3, C1q, FRA, Alb, k链及λ链均阴性.免疫组化染色异常细胞LCA及F8阴性,chromogranin阳性.电镜观察异常细胞胞质内含特征性的致密核心颗粒.病理诊断神经内分泌癌肾小球内转移.上述结果显示,电镜检查及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对本例有诊断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