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宫内膜样癌和透明细胞癌的超微结构

关键词: 卵巢宫内膜样癌 透明细胞癌 超微结构

摘要: 对8例卵巢宫内膜样癌进行了光镜及电镜观察。8例中有3例含透明细胞癌区。超微结构显示卵巢宫内膜样癌与子宫内膜腺癌及正常子宫内膜十分相似。瘤细胞主要成分类似子宫内膜增生期细胞,但亦含有类似分泌期细胞成分。透明细胞癌的超微结构表现为大量分泌期型细胞。说明卵巢宫内膜样癌的形态和功能本质为子宫内膜上皮。透明细胞癌是一型重演分泌期子宫内膜上皮的肿瘤,应归类于卵巢宫内膜样癌分泌型或透明细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