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活检标本包埋后免疫电镜技术

关键词: 显微镜检查 免疫电子 肾疾病/病理学 活组织检查

摘要: 目的 :探讨肾活检标本树脂包埋及低温包埋的免疫电镜技术。方法 :选择 9例膜性肾病和 7例IgA肾病的肾活检标本 ,分别进行IgG及IgA的免疫电镜标记 ,观察不同的固定方法及环氧树脂、低温包埋剂包埋后的免疫标记结果。结果 :低温包埋剂LRWhiteresin和LowicrylK4M包埋后的标本 ,IgG和IgA的标记密度均较高 ,两种包埋剂的标记效果相同 ;但LRWhiteresin对超微结构的保存优于LowicrylK4M。常规固定方法、Epon812包埋的标本 ,IgG及IgA均不能标出 ;混合固定液 (多聚甲醛加戊二醛 )固定、Epon812包埋的标本 ,IgG及IgA均可标出 ,但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