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分析

关键词: 教育,医学,研究生 ; 论文,学位 ; 文献计量

摘要: 为了解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研究生发表论文的情况,检索了2004-2008年度<科学引文索引>网络版、<中国期刊全文专题数据库>和<维普数据资源系统>等数据库收录的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的论文,对论文的数量、SCI论文的期刊影响因子年平均分等进行了统计,并从中筛选、统计研究生发表的论文的情况.结果发现研究生发表的SCI论文占全院SCI论文的45.8%,其中重点学科研究生发表的SCI论文又占研究生发表的SCI论文的90.3%.表明研究生在全院SCI论文的产出中占有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