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问题案例分析——差别性检验不能完成疗效等同的验证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研究设计问题案例: 研究目的:验证抗高血压新药A与经典抗高血压药物B具有相同的降压效果. 研究方法:入选初次诊断未经治疗的原发性轻、中度高血压的患者60例,通过随机化方法进入试验组(A药物)和对照组(B药物)接受治疗,每组各30例.治疗周期为12周.在治疗开始前及终止时测量患者血压进而计算降压幅度.采用t检验对两组的降压幅度进行组间比较. 研究结果: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等人口学信息以及合并疾病特征,人组时血压水平均衡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对两组舒张压下降幅度采用成组£检验完成组间比较,两组舒张压下降幅度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研究结论:抗高血压新药A与经典抗高血压药物B具有相同的降血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