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逻辑核查提升数据质量

摘要: 研究数据的准确性对于临床研究的重要意义已不必赘述,在以前的短文中,我们已经回顾了在数据录入阶段如何保证临床采集的研究数据被准确的转移到电子数据表格中.然而,对于数据的准确性而言,仅仅保证了录入准确是不充分的.这是因为在繁琐的临床工作中,没有人能够保证自己,在数据采集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失误.如何发现并修正这些问题数据,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就成为了数据管理人员的核心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