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变量回归分析与预测诊断能力评价

摘要: 临床预测诊断能力研究是医学科研中重要的研究课题.通过预测诊断分析,我们可以推知未来特定时间长度内的患病风险,从而有针对性的干预高危人群,提高医疗干预效果.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此类方法,利用容易获得的临床数据估算那些在临床过程中不易测量或必须通过侵袭性手段以及昂贵的测量方法才能获得的临床数据.借助预测模型,医学工作者能够有效的提高临床干预能力,减少患者痛苦,降低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