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报告(三)

关键词: 脱落情况 试验研究 Trail 撰写过程 不良反应信息 亚组分析 效应值 时间长度 探索性分析 可信区间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在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andomized controlled trail,RCT)的报告中,结果和讨论部分是研究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撰写过程中,需注意报告以下关键内容。结果部分:是表达研究执行过程和结果的关键段落,撰写中应注意说明以下问题。(1)总结各研究组的病例如组情况、试验完成情况,病例脱落情况以及最终纳入主要结局分析的病例数。(2)说明试验研究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