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烧伤胃肠内外营养支持

关键词: 烧伤/治疗 肠营养 胃肠外营养

摘要: 目的:观察重度烧伤胃肠内、外营养支持的疗效。方法:休克期以胃肠外营养为主,感染期胃肠内、外营养相配合,恢复期以胃肠内营养为主。结果:46例中,45例痊愈,1例死亡。80%患者体重丢失控制在10%以下,20%患者体重丢失为11%~14%。结论:本文采取的营养支持疗法,可满足重度烧伤病人对热能及各类营养素的需求,增强患者体质,减少合并症,降低死亡率,是重度烧伤的重要治疗措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