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氨酚待因片的药效学研究

关键词: 氨酚待因片 ; 可待因 ; 扑息热痛

摘要: 氨酚待因片含磷酸可待因8.4mg,扑热息痛500mg。动物实验表明本品的镇痛作用强度大于其中的单个成份。采用双盲法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设计,观察本品的镇痛及镇咳药效。326例各种疼痛患者的药效观察结果表明,本品对各种手术后疼痛、痛经、牙痛、重感冒头痛和全身痛以及软组织损伤疼痛的镇痛效应与安慰剂组比有显著差异(P<0.01),但它对各种癌症疼痛及神经痛的效应与安慰剂组比无明显差异(P>0.05);本品对109例各种呼吸系疾病引起的咳嗽有镇咳效果,与安慰剂组比有显著差异(P<0.01)。动物身体依赖性实验结果表明,相当于氨酚待因片有效剂量中的可待因含量给药三个月对猴不产生身体依赖性;30例患者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