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β-甲基地高辛与地高辛的临床药理研究

关键词: Β-甲基地高辛 地高辛 药物监测 放射免疫测定 收缩时间间期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β-甲基地高辛是近年来合成的一种新的地高辛衍生物,它除具有与地高辛相似的强心作用外,还有吸收较快、半衰期较长等优点。本文目的是:通过血药浓度监测、左心功能测定和临床指标的观察,比较β-甲基地高辛和地高辛对正常人心脏的影响。志愿者分β组(β-甲基地高辛)与D组(地高辛)。每组男女各2人。给药方法为β组每次0.2mg,每日2次,3天后改为每日1次,共服10天。D组除每次剂量为0.25mg外,服法与β组相同。地高辛血药浓度用RIA法测定。结果β组的平均血药浓度均高于D组,β组的平均峰浓度为2.25±0.29ng/ml,D组为1.44±0.77ng/ml。平均峰浓度出现的时间均在1周左右。在服药的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