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克次体感染发热一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患者,男,29岁,于入院前7d无明显诱因出现寒战、发热,每日最高体温达39℃,自服感冒清热冲剂治疗1d后发热无好转,体温40℃,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查血常规WBC不高,中性粒细胞增高,嗜酸粒细胞计数减少,给予头孢克洛抗感染治疗3d后,躯干部出现红色皮疹,不痒,考虑药疹予停药至皮肤科就诊,予氯雷他定片(10 mg/片,上海先灵葆雅)和马来酸氯苯那敏片(4 mg/片,天津利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次/d抗过敏治疗4d后皮疹无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