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design of clinical trial protocol for new drugs

关键词: 设计 临床试验方案 临床试验的目的与范围 对照药的剂量

摘要: 目的 研究新药临床试验设计方案.方法 本文涉及临床试验设计中的研究目的 、范围及对照药的剂量,以探讨试验设计的合理性.结果 在众多的新药临床试验方案中发现,在研究目的 、范围及对照药的剂量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从而导致新药临床试验的失败,最终药品不能上市.为此本文通过案例为研究者及药品申办者提供了大量相关信息.结论 试验设计是临床试验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