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P的实施与国际协调会议(ICH)

关键词: 国际协调会议 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法

摘要: 本文对GCP的起源与实施作了简要回顾并对GCP的内容作了概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试行)于1998年3月2日颁布实施。本文详细列出了中国GCP的13章目录及试验方案的内容本文第二部分内容简要介绍了国际协调会议(ICH)。ICH的全名为“人用药物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议”。ICH的三方创始成员为欧盟(EU),美国与日本。ICH有一个指导委员会,由以上三方成员国的6个机构组成,即欧盟的欧委会(EU)与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EFPIA),美国的FDA与美国药品研究和生产商协会(PhRMA),日本卫生福利部(MHW)与日本制药工业者协会(JPMA);ICH观察员与国际药品生产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