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国内常用头孢菌素的评价

关键词: 头孢菌素类 ; 头孢噻甲羧肟 ; 头孢哌酮 ; 头孢氨呋肟

摘要: 过去工作表明.北京地区临床分离产酶阴性杆菌占65.5%.我所抗感染病房对确诊为院内感染病人致病菌调查证明大多为多重耐药阴性杆菌,说明控制阴性杆菌引起的严重感染必须选用抗阴性杆菌作用强大并且高度耐酶的抗生素.本文就我所过去和近期对头孢菌素类的抗菌作用、β-内酰胺酶稳定性研究及本院临床对重症感染使用头孢噻甲羧肟治疗结果等,对头孢菌素类进行比较.从列举的实验结果证实头抱噻甲羧肟是抗绿脓杆菌最强的抗生素,MIC_(90)为4mg/L.敏感菌株百分率为94.4%,头孢哌酮的相应结果分别分16mg/L与83.8%.研究结果还证实绿脓杆菌对头孢噻甲羧肟的耐药率较其他抗绿脓杆菌抗生素为低,发展较慢.对28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