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氧西林耐药金葡菌(MRSA)感染的诊断与治疗

关键词: 甲氧西林耐药 Mrsa 内酞胺类抗生素 敏感试验 Methicillin 头霉素类抗生素 耐药决定子 耐药机制 金黄色葡萄球菌 青霉素结合蛋白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甲氧西林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MRSA)引起的感染很难有效控制,因而MRSA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已成为抗感染化疗的一大问题,引起普遍的关注。本文围绕MRSA感染讨论以下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