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安灭菌与头孢拉定随机对照临床试验

关键词: 安灭菌 ; 羟氨苄青霉素 ; 棒酸头 ; 孢拉定 ; 随机对照 ; 临床试验

摘要: 安灭菌(augmentin)是英国Beecham公司生产的羟氨苄青霉素(amoxicillin)与棒酸(clavulanic acid)的联合制剂。本项研究所用临床样品由华北制药厂提供,系用Beecham公司进口原料,由该厂生产的安灭菌静脉针剂(每支含安灭菌1g,棒酸0.2g)。本项多中心临床研究由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负责组织,包括二个临床试验。一个为128例随机对照试验,试验药安灭菌与对照药头孢拉定各64例。另一个为38例安灭菌无对照开放试验。随机对照试验在呼吸道感染与泌尿道感染病人中进行。剂量与疗程为:安灭菌每次1.2g,头孢拉定每次1g或2g均采用静脉给药,每日3—4次,每次溶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