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单环类Carumonam的体外抗菌作用及酶稳定性研究

关键词: 内酰胺类抗生素 体外抗菌作用 Carumonam 内酰胺酶 环类 新单 草兰 产酶菌 头抱菌素 常见致病菌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单环类β—内酰胺抗生素(monobactam)为本世纪70年代末发现并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内型β—内酰胺类抗生素。单环类抗生素对需氧的草兰氏阴性杆菌具有强大的抗菌作用,对β—内酰胺酶呈现高度稳定性。Carumonam是瑞士Hoffman、La、Rhoche公司制造的单环类抗生素新品种,对它的研究报告目前在国际上还较为少见。本文研究了Carumonam的体外抗菌作用和β—内酰胺酶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