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地区临床分离致病金黄色葡萄球菌常用抗生素敏感性研究

关键词: β-内酰胺类抗生素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敏感性研究

摘要: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临床常见感染疾患致病菌,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对临床常用的β-内酰胺类抗生素的敏感性,对合理使用抗生素及时控制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是十分重要的.本文报告了北京地区临床分离致病金黄色葡萄球菌209株对16个β-内酰胺类抗生素敏感性研究结果.比较了16个抗生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MIC范围、MIC_(50)、MIC_(90)、NIC_(mode)、MIC_(GM),并用I_(50)的指标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同类药之间抗菌作用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青霉素类Oxacillin、Cloxacillin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作用最强,两药的MIC_(60)、MIC_(90)相同,分别为0.25、0.5mg...